斯如良人

最是一年春好处,落花时节又逢君

【剧版镇魂rps】白云望一山 (一)

☆白宇X朱一龙 (白龙白无差)

☆不站真人,单纯觉得两人很有CP感

☆平行世界

☆纯属虚构

☆写得玩的

***

2016年冬,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,发生了一件并不起眼的事情,一个小小的团队成立了,没有人料想得到它会带来什么,但命运的齿轮就此悄无声息的转动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 

第一章    接还是不接

—————— 

拍完今天的戏份一收工,工作室的宣传兼助理琪琪就迫不及待地跑了过来:“宇哥宇哥,赵哥来了,在酒店等你呢。”

“赵哥怎么来了?有说是什么事吗?”白宇一边脱戏服一边问道。

“没有……赵哥没跟我说,不过他特意从北京赶过来肯定是好事!”琪琪鬼精灵地说道。

白宇嗤笑:“你都不知道是啥事儿就知道是好事儿了?”

琪琪吐吐舌头,两人快速收拾完随身物品赶回剧组安排的酒店。

平时进剧组拍戏经纪人很少过来,大部分事情都是工作室在做,毕竟经纪人不只带自己一个艺人,而白宇也自认很有自知之明,知道自己是个没什么名气的三线小演员,平时踏踏实实拍戏没什么事也不会麻烦经纪人,这次赵哥特意过来是不是好事不知道,但肯定是很重要的事。

***

回到酒店房间看见赵哥坐在沙发上,一边抽烟一边翻着像是剧本的东西,白宇心想:借那丫头吉言没准真是好事。

“赵哥,久等了啊。”白宇笑嘻嘻地打着招呼,边说边倒了杯水递过去。

“刚到不久,你拍戏一天也辛苦了,我就长话短说啊,你也好早点休息。”赵哥一边抽烟一边说:“你现在拍的这部戏也快杀青了,我知道工作室那边给你物色了几个剧本,但是我觉得你现在属于上升期,那几个剧本我看了一下,说实话可演可不演,对你没太大帮助。” 

白宇笑了笑没接话,其实自己也并不是很满意目前可选的几个剧本,而且打算拍完这部休息一阵子的,所以还没有决定下部戏拍什么,不过现在看来是有更好的选择来了?

赵哥拿起水杯喝了口水,继续说道:“周远舟导演你知道吧?”

白宇点点头:“拍《青云志》的。”

“嗯,他们拉了个团队打算拍一部网剧,小说改编的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原著也算是大IP了,平台不错,投资可观,我觉得后期反响应该会不错。”赵哥边说边把刚才翻阅的东西递给白宇:“我这两天一直在跟他们接触,也把你的履历投过去了,那边今天给我发了剧本,初稿,只有前三集,回头让琪琪给你弄本原著。剧组有意让你去试个镜。” 

白宇接过剧本,目光扫过封面————《镇魂》,感觉不简单啊:“《镇魂》?看这名字是玄幻的?《青云志》那种?”

赵哥没接话:“团队么……还是挺靠谱的,双男主的剧,拍好了会有一部分群体受众买账的,运气好的话会小爆一把也说不定”,赵哥猛吸一口烟,把烟蒂掐灭在烟灰缸里,默默组织着语言:“……就是题材略敏感。”

题材敏感?白宇微微皱眉面带疑惑,赵哥瞅了一眼白宇的表情也不兜圈子了:“这么说吧,原著是耽美题材的,不过剧本会改的,会改成兄弟情,背景设定也会改,会大改,剧本本身没有任何敏感问题这个可以放心。我是觉得这个机会不错,虽然我平时带你不多,但是你有演技性格也好,适合在这行混,公司也是看重你的,有机会还是要往上爬一爬啊……”

白宇翻书的手顿了顿,抬起头笑道:“嗨,赵哥你还不了解我啊,相比题材我更注重团队,团队好剧本好我肯定会考虑啊,您就为了这事特意跑一趟?犯不着啊,下次直接发给工作室就行了呗。赵哥你放心,剧本和小说我抽空都看一下。”

“好。”赵哥拍了拍白宇的肩膀站起来:“我知道你一向拎得清,其他的话我也不多说了,你明天还要拍戏,早点休息吧。”

“行,谢谢赵哥!”白宇起身送走了经纪人。

难怪亲自跑一趟,这是怕我不接?

虽然白宇自认为只是个没名气的三流小演员,可选的剧本不多,但是每次挑选剧本也都是相当慎重的,那些人设啊噱头啊什么的并不是太在意,自己更重视的是剧本本身是不是吸引人,人物是不是自己想演的类型。

白宇瞥了眼茶几上的剧本,镇魂?大IP?耽美?兄弟情?

这些我会在意吗?

等等,双男主的剧?

那演对手戏的演员会是谁呢?这个倒真有点在意……

 
白宇伸了伸懒腰朝浴室走去,洗洗睡吧,还是先把手头的工作做好再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9)

热度(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