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如良人

最是一年春好处,落花时节又逢君

【龙幻】回梦

04

还没等陈幻酝酿好辞职信怎么写,更大的surprise就砸到了脸上。

早上进公司往电脑前一坐,屁股还没坐热就见老板的秘书安娜走了过来: “桌上东西收收跟我来。”

陈幻一脸问号,心想我这是刚办好入职手续就要办离职手续了吗?我可能是史上最快离职的人了吧。

还好桌上也没什么私人物品,陈幻简单收拾下便跟着安娜走了。走着走着发现方向不对,怎么好像是往老板办公室方向去的呢?忍不住开口询问: “安娜姐,我这是……?”

“你现在是试用期,先从助理做起,3个月后老板会根据你的表现安排合适的岗位,当然,也会考虑你的意向。”说话间已经走到了老板办公室门口,安娜敲了敲门,听到应答后侧身轻拍了下陈幻的肩膀低声道: “好好表现,进去吧。” 

杨煜龙看见来人,停下了手中的工作,提了提气势总裁范儿十足地往椅背上一靠,拿起左手边的文件夹递给陈幻: “这是安娜整理的助理需要做的日常工作,你先看一下,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她。”  顿了顿,假装勉为其难道: “不过最近安娜很忙,你也可以直接问我。”

陈幻接过文件夹腹诽: 你很闲吗?

杨煜龙昂了昂下巴示意左前方的那张桌子: “那是你的办公桌。” 随后低下头一脸严肃、万分“敬业”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了,好像多说一句就要耽误上百万的生意似的。

陈幻无语地坐到办公桌前,昨天到市场部才一天连同事名字都没记全就转岗了,这是什么操作?若有所思地瞥了眼某人,感觉以后的日子不好过了。

杨煜龙感受到陈幻偷偷打量的目光,手中的钢笔捏的更用力了,签个名字的功夫楞是把钢笔字写出了毛笔字的气势。毕竟,认真工作的男人最有魅力,可得把握机会好好表现。

陈幻面无表情地默默收回目光,脑海中闪过一张表情包———【不要再散发魅力了你这个充满魅力的家伙.jpg】,面瘫的表情差点没绷住。

***

一上午终于熬过去了,看了眼时间可以吃午饭了,陈幻心里吁了口气,和老板在一个办公室压力还是蛮大的。正琢磨着怎么开口离开,就听得那人说道: “中午一起吃饭。”

陈幻心里“咯噔”一声,脱口而出: “老板也吃员工餐厅吗?”

虽然一开始是打算带他去外面吃的,不过这么看来好像操之过急了。杨煜龙听出了陈幻话音里的不情愿,挑了挑眉,沉吟一声缓缓说道: “陈幻,你刚踏入社会,职场中有很多不成文的规矩,你作为一个新人要好好了解一下,避免犯忌,今天我就教教你职场新人守则第一条———”杨煜龙顿了顿,故意卖了个关子看着陈幻。

可能是杨煜龙表情过于严肃,使得陈幻也不禁认真起来,想着在工作经验方面确实是需要向他讨教的,就听那人接着说道: “第一条,老板的命令绝对服从。”

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

去你大爷的职场新人守则!你这是唬我呢还是唬我呢?吃个饭至于这么上纲上线吗?
陈幻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敢怒不敢言地跟着老板走向了员工餐厅。

员工餐厅是一个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的地方,吃饭的时候顺便聊聊八卦,吹吹牛逼什么的,非常减压。所以谁想在这种时候看见老板呢?虽然说杨老板已经是非常平易近人的老板了,但是只要有老板在,八卦聊的都不得劲儿了,餐厅气氛顿时微妙了起来。

杨煜龙倒是泰然自若,可苦了陈幻如芒在背,努力忽视周围的目光,一顿饭吃得索然无味。老板啊,我可刚进公司第二天,能不能给我留条活路呢?又想写辞职信了怎么办?

杨煜龙打量着陈幻的表情,觉得也不能把人逼得太急,便说道:“下午去致形参加一场竞标,时间比较紧,等下吃完饭直接过去。”

“啊?”陈幻一愣,刚入职第二天就参与竞标什么的……

“这次只是走个过场,基本内定别家了,只是我们今年刚和致形合作,受邀了不去不太好。材料安娜已经带过去了,你跟着去听听就行。”

“好的,谢谢杨总……” 陈幻松了一口气,知道这是难得的学习机会,感激地看了一眼杨煜龙,有点后悔之前对他的腹诽了,原来是因为工作顺便一起吃饭啊。

杨煜龙看着他明显改善的脸色,心里憋不住直乐。刚入社会的职场新人,心里想什么面上都能看出端倪,还是修炼的不够啊,不过这样最好,能猜透他在想什么追求起来岂不更有效率?杨总看了看窗外,感觉前途一片光明。

而早已在致形等候半天的秘书安娜小姐拿着昨天给杨总买的彩票,对完了开奖数字发现一个子儿都没中,撇了撇嘴把彩票扔进垃圾桶,毕竟杨总打脸的事儿没少干,就当无事发生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17)